2006年8月22日 星期二

你匯了沒?(轉自2006.8.22 MSN Space)

我想,這大概是最近許多人碰面時的問候語之一吧。也許你曾聽過,也許你用過,但請讓這股力量,持續燃燒那冥頑不靈,死不認錯的陳律師吧!

此刻聽到100元承諾金在短短的7個工作日,就已經累積超過1億元,讓我感受到這股民怨果然高漲,也許該讓那些只會「噴墨汁」的保皇黨,有機會也嚐嚐人民正義的力量,到底有多大。有天看到報紙的社論標題,提到抹黑抹紅人身攻擊的下三濫招數,也漂白不了那卑鄙無恥、骯髒齷齰的事實。有句話說:人在做,天在看。所以,別自以為聰明,就當別人是傻瓜,看不懂你的濫招數與心機。

這段期間不斷看到有人或是團體連署支持這個行動,當然也會有人不表示支持,或者表示憂心台灣不能亂要安定。不過但都會補上一句,這不代表他支持陳律師。其實,我真的想問,台灣現在不亂嗎?現在安定嗎?體制內的抗爭,難道沒有去做嗎?所以,真的,當所有該做都做了依然無效,那就是該行動了,也就是革命的時候到了。

不是說「不經一番寒澈骨,哪得梅花撲鼻香。」嗎?所以,人民的權利是先人流血流汗換來的,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而目前的困境,所爭的是一個大是大非,普世核心價值的問題。誠實是做人的根本,如果可以顛倒是非、黑白不分、恣意妄言、死不認錯,而卻沒有人可以把「牠」換掉,還真不知如何教育下一代,到底所謂的「高道德標準」真意究竟為何了。


有位Vivian改編了一首歌,曲名為「陳大班的最後一夜」,真是道盡了許多人的心聲,曾經心碎於希望相隨,哭倒在露濕的台階。衷心的盼望,真的有那麼一天,你我可以大聲的唱這首歌,慶祝台灣獲得重生。

有你的力量,這個希望就不會太遠了,再次問候「你匯了沒?」。

陳大班的最後一夜,歌詞如下:
爆不完惱人弊案 挨不盡羞辱耳光 寶座有誰為我留下台聲聲催
走不完悲情之路 玩不盡族群撕裂 黑金有誰為我數空對綠營愁

(全台灣人民 一起大聲唱:)
我也曾陶醉在有夢最美 像飛舞中的彩蝶
我也曾心碎於希望相隨 哭倒在露濕台階

(ㄚㄚㄚㄚ扁 哀怨地獨唱:)
眾叛親離夢也醒 此刻該向它告別 曲終人散灰飛煙滅
嗯…………… 最後一夜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