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次聽到齊豫唱的夢田,這首歌是三毛所填的詞。雖然很簡單,卻有佛家相由心生的意境。人生旅途中,雖然有時如夢似幻,但真實永遠存在,就看你是想種什麼因,那就結什麼果囉。當然,最後還得自己無可逃避地嚐嚐所得的甜果或苦果、善果或惡果。
夢田 齊豫/三毛詞
每個人心中一畝 一畝田
每個人心中一個 一個夢
一顆啊一顆種子 是我心裡的一畝田
用它來種什麼 用它來種什麼
種桃種李種春風 開盡梨花春又來
那是我心裡一畝 一畝田
那是我心裡一人 一個夢
以紅豆的立場觀點,所抒發的心中各種情緒以及一些想法與看法,有批判、牢騷與不滿,當然也有令人振奮與溫馨的故事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